闻烟

写字是先取悦自己。

白搭01

.先婚后爱 HE




晚上十点的广州天河CBD灯红酒绿宋亚轩坐在摩天大楼的顶层隔着玻璃窗能俯瞰整个全貌,一面是连地拔起的三层红砖房,烟火气十足,一面是高耸入云的玻璃商圈,高奢琳琅。

 

宋亚轩的香槟杯下压着一张纸条,桌子上摆放着一瓶巴黎之花,著名的法国香槟,这瓶香槟是隔壁桌的女士送来的,女士灼热的眼光依旧勾着他看,高跟鞋的珍珠袢被解开鞋在脚上一颠一颠,白皙的腿交叠,只要宋亚轩视线稍稍偏移就能将裙底的旖旎尽收眼底。

 

 

不过可惜,他不感兴趣。

 

宋亚轩抿了口香槟,纸条始终没去看。

 

左手边的手机亮起,高亮度的屏幕在微暗的约会场所显得格外突兀,宋亚轩瞥了眼手机联系人看不是工作上的事才接了起来。

 

身为高级操盘手,工资倒是不低,算上提成少说也得八位数,只是干了这行反而没时间在乎年薪了,每天盯着股票盘,大起大落的,想要从中全身而退太难。

 

挣得眼红的时候,想休息又不甘,宋亚轩去年就是,大半年算上百分之五十的提成赚三千万,说好的留下的几个月用来休息,结果进了封闭的股盘数据室,终究还是没放下。

 

宋亚轩的拇指滑动屏幕,粗放的声音从听筒传来,宋亚轩把通话声音调小:“宋亚轩,你踏马结婚了?”

 

宋亚轩捏了捏眉心,按时差算里斯本现在应该是下午三点了,他不用猜也知道秋淮昨晚又是在哪家Gay吧喝的烂醉睡到现在才看到他的消息。

 

“是的,怎么了?”

 

“谁啊,你怎么说分手就分手,说结婚就结婚。”

 

宋亚轩崴眉:“纠正一下,我那不算分手,我那最多算是眼瞎白搭了点钱罢了,分手是体面词。”

 

 

“谁啊?”秋淮又问了遍。

 

“在Dating上认识的。”

宋亚轩说完就把电话挂了,秋淮不可置信得爆粗声瞬间消失。

宋亚轩有自知之明,秋淮现在一定是把脑子能想的词汇都用来骂他了。

 

宋亚轩长臂搭在椅子上长舒了口气,他这些年事业是有成了,可这爱情倒是一滩烂泥,谈了快五年的男朋友出轨了,花着他的钱在外面养了个女的。

 

宋亚轩本来都打算今年结婚了,他妈身体不好,念叨着他结婚这事,他爸又不同意他跟同性结婚,宋亚轩总觉得早结早了事,他爸还能有几年精力跟他吵吵几句,然后接受。

 

结果一向在金融界运筹帷幄的操盘手反而被盘算了,打算搭伙过日子的人出轨了,计划被打破了,他倒是没觉得感情被消耗多少,只是觉得丢人。

 

毕竟做任何事他都不想处于下风,那段感情也是,他虽是没少花钱没少花时间但也确实没怎么投入过多情感,天性冷淡和忙只是一个借口,到底喜不喜欢,宋亚轩那么大一个人心里门清。

 


 


 


 

宋亚轩的公寓在滨江东路,入秋一个多月了,几场雨下来天凉快多了,只是广州再冷也冷不到哪去,这几年广州最冷的一个冬天是宋亚轩刚毕业实习的那个冬天。

 

他挤在窄小的出租屋,得了场大感冒,结果还要为了新晋公司的应聘简历忙到半夜,谈的对象不会照顾人,半夜给他打电话说要吃炒粉。

 

宋亚轩为了省点外卖费在街头的大排档排着队,几家餐馆连着,顶头上亮着个灯牌,写着欢迎来到广州。

 

那时候的宋亚轩不会想到现在的自己能在广州商圈风生水起,年薪千万,也不会想到当年他送的那碗河粉喂了狗。

 

宋亚轩分手分的很果断,把人东西整理出来后就全扔在了单元门楼下,秋淮在人声鼎沸的酒吧朝着他喊,问他五年真的会不难受吗。

 

宋亚轩说,我犯贱吗?为了个出轨的难受。

 

时间啊,到底成就了谁,又作践了谁。

 

黑色的跑车融入黑夜在滨江大道驰骋,宋亚轩找不到答案,但这么多年,他只明白,人生知己难寻,缘分难求。

 

要是不行,就不要了,他好好工作,随便找个人搭伙,能过一辈子就一辈子,不能他也不介意再搭进去五年。

 

 

 


 


 


 


 

宋亚轩摁密码门的时候被玄关多出的几双板鞋运动鞋吸引,他才想到今天领结婚证的时候跟刘耀文说了让他以后搬过来住。

 

刘耀文比他小了四岁,今年研究生毕业了,宋亚轩摇摇头,秋淮知道了估计又得损他老牛吃嫩草。

 

客厅走道的灯开着,厨房的灯也开着,宋亚轩走进才发现锅里在温着牛奶。

 

“回来了?”刘耀文声音很好听,低沉又带有磁性,还冷冷的。

 

“嗯对,你东西都拿了吗?”宋亚轩回头对上了围着浴巾裸着上身的刘耀文,目光不自觉有些闪躲,他不得不承认刘耀文身材真好,肌肉紧实不夸张,肩宽腰窄腿还长,有些人真是会长。

 

“拿了,放在客房了。”宋亚轩回房间的时候正好经过对面的客房,房间堆着大大小小不少箱子一看就是还没整理好。

 

他心里有点愧疚,毕竟当年前任搬进来住的时候他不仅专程去搬东西还麻烦了秋淮一起,结果今天刘耀文搬东西他却把这事忘了。

 

他摇了摇头,回到卧室洗澡,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发现床头柜放了杯牛奶,他擦头发的手顿住,把毛巾搭在了旁边的椅子上。

 

牛奶温度正好,他其实没睡前喝牛奶的习惯,以前常应酬醉酒回来也没人管,经常宿醉头疼得要裂。

 

他刚想感慨几句,手机就收来了微信消息。

 

【我闻到你身上的酒气了。】

 

【喝了牛奶就睡吧。】

 

【新婚快乐。】

 

宋亚轩看着“新婚快乐”那四个字心脏小小的漏了一拍,继而竟然是抽疼,原来刘耀文真的有把领了张证的婚姻看做婚姻。

 

宋亚轩还记得跟刘耀文在Dating上聊天的时候,他问刘耀文,是不是时间总要派一个人来教会我们一些道理,给我们一些教训。

 

刘耀文当时回答他,不是的,时间有时候会派一个人来专门爱你。

 

游离情场听过不少爱慕人士的情话,但宋亚轩还是为刘耀文的回答心动了。

 


 

宋亚轩喝光了牛奶,关灯睡觉前,他回了刘耀文的消息,晚安刚发出,那边就回了晚安,宋亚轩握着手机,翻看和刘耀文一周以来的聊天记录。

 

最后停在了新婚快乐那句话上,他鬼使神差长按着那句话继而点了收藏。

 

宋亚轩忍不住得扬了扬嘴角,领结婚证的第一天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

新故事,看文愉快~

不要上升小孩

评论(953)

热度(67044)

  1. 共84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